《第一詭異拆遷辦》撕枕猶眠

⭐️⭐️⭐️⭐️四星大推

🏢規則類無限流/女強/爽文

🏢白癡主任許冥X笨蛋狗男人蘭鐸


文案:

【你好,歡迎加入拆除辦大家庭。 以下是我們的第九版內部員工守則,為了你的人身安全,請務必熟讀並背誦】

 

【一、身為拆除辦成員,當你進入一個新的怪談區域時,你有能力也有義務對所在怪談區域規則進行一定程度的調整和優化。 請務必相信這一點。 】

【二、請牢記,目前所有怪談區域,都必須在拆除辦管制下運作。 搭建區域必須申報登記,一切規則必須公開、可視化。 必須設有明確可行的逃生通道。 必須以提供情感體驗為唯一建設目的。 如有違者,可勒令其修整或直接強拆。 】

【三、所有未經申報的怪談區域,一律視為私搭亂建。 可在進行一段時間的考察體驗後,請勒令修整或直接強拆。 】

……

【十五、怪談拆遷辦是存在的、是廣為人知的、是具有強大公信力與威懾力的。 請你務必相信這一點。 】

【十六、如果你發現怪談區域的居民開始對你缺乏應有的[尊重],請反覆重讀第十五條,直至[它們]再度端正態度為止。 】

【最後,也是最重要的一點。 】

【……千萬不要被[它們]發現,這個世上,根本就沒有怪談拆遷辦。 】

【怪談拆遷辦主任兼第一創辦人 許冥 留】


心得:

女強規則怪談類無限流爽文,女主嘴炮強者,靠著杜撰的怪談拆遷辦名頭忽悠各大怪談。我好愛這個題材!一直在等她寫完!

女主的道具是一本書,能力就是越多人相信、知道這個拆遷辦,那她就能對怪談的規則進行修改,所以她自創這個單位,自封主任、實習生,大騙特騙連人類的官方組織也騙,還疑惑甚麼時候多了這個單位,每次對面的人將信將疑的時候,女主故作鎮定說謊不打草稿的樣子超好笑!

 

撕枕猶眠寫得世界觀總是非常有意思,設定有趣邏輯完整,這本怪談的來源、故事、人類的能力和道具都架構得很完善,十分引人入勝,故事大背景是靈異要侵入本世界,女主要阻止的故事,主線有講到她之前其實就進出過很多怪談,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她把自己弄失憶了,所以現在又再次踏入怪談世界後,她開始追查之前到底發生什麼並尋找真相,男主就是她以前進怪談認識的夥伴,是名副其實狗男人哈哈,可以召喚影狗的超強六邊形戰士,戰力值很強的笨蛋,我覺得蠻可愛的但是全程工具人沒什麼戲份,感情線好少~

這本梗有趣,副本背後的故事、鬼怪們的經歷也寫得很好很豐富,我好喜歡看鬼怪們生前的經歷故事,但是主線真相的部分就寫得比較亂,有點可惜。我好愛這本的設定,大推!

 

🔥推同作者的她作死向來很可以的言靈直播戰、《我在靈異副本開連鎖》、《包租婆,來鬼啦!》

 

喜歡我的推薦,可以追蹤我的IG喔 IG連結: 狐獴不呼嚕 @meerkat_read

arrow
arrow

    狐獴不呼嚕h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