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重回九零》懷愫

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五星大推

💖重生/年代文/養崽/女強/致富

💖林總林文珺X普通男人江燁


文案:

【年代日常文】

林文珺躺在手術台上

回想自己一輩子過得也算好

丈夫九十年代就發家致富,沒養小三沒出軌

三個兒女也算孝順

她沒吃過大苦沒遭過大罪

怎麼偏偏就是不滿足呢?是丈夫跟自己漸行漸遠?是三個子女埋怨她一碗水端不平?還是娘家親戚個個吸血但沒人記得她的好?

要是能重來一回,她肯定不會當個家庭主婦,不會再對白眼狼家人忍氣吞聲,更不會把二女兒抱養出去……

她也不會……再嫁給丈夫

眼睛一睜,林文珺回到她三十二歲那年,肚裡已經懷了二胎


心得:

重生養崽女強致富年代文,女主上輩子當家庭主婦不被認可,這輩子重生走出家門當林總,事業線完整,親情線溫馨,文筆細膩,大推!

我看這本書感觸頗深,很多日常點滴都和我的家庭十分相像。這本書很特別的是女主重生在懷胎二女兒的時期,她沒辦法選擇踹掉這個上輩子看不起她的丈夫,於是她開始自立自強,從走出家門主動融入上海這個大城市開始,幫大女兒換到環境更好的小學、買一個學區房、自己跑裝修、報名成人大學,每一件事她都鼓起勇氣做出改變。

 

這邊我很感動的點是,她的這些成長並不是無緣無故的,而是來自上輩子的大女兒,她的大女兒長大後其實看清了媽媽的困境,她慢慢引導著自己的媽媽改變,不要總是無條件無底線的幫親戚,要對自己好一點,帶媽媽去美容、旅遊,教她化妝,和她說她更適合豆沙色的口紅等等。後續女主的行為中其實都隱隱帶出了上輩子大女兒的影子,其實不是重生改變了女主,而是大女兒救贖了媽媽,只有她看到了媽媽的付出與苦悶。女主和兩個女兒的親情線超好看,二女兒圓圓超可愛!其實女主重生同時也是在彌補上輩子的兩個女兒,讓她們有了更好的童年。

女主做了種種改變慢慢有了自己的事業後,男主從一開始看她笑話,覺得她怎麼可能做到,到後面也不禁對她刮目相看,甚至還感慨自己比以前輕鬆了很多,女主幫他一同抗起家庭重擔。

 

這本書的爭議點其實就在男主身上,他就是一個普通世俗的男人,覺得老婆在家讓他養就好,覺得老婆在家閒閒的,女兒這麼叛逆都是媽媽沒教好,覺得自己工作很辛苦,老婆在家享福什麼都不懂,覺得自己應酬喝酒回來想吃一碗簡單熱湯麵,老婆就該馬上端來,怎麼老是買外食,都沒有家的味道,但是其實這些家庭瑣事才最是磨練人,女主上輩子都消磨在家庭瑣事中,還不被認可這些付出。

雖然後續男主也有慢慢改變,但是這樣的感情線還是不同於其他小說,屬於比較現實的感情,總體來說我覺得女主和男主的成長作者都處理的很好,讓我也覺得我成長了,這本是我的年代文top1!!

 

🔥推同作者的《校園修仙日常》、《驚蟄》、《苗小姐減肥日記》、《阿嬌今天投胎了嗎》、《嫁娶不須啼》、《庶得容易》

 

喜歡我的推薦,可以追蹤我的IG喔 IG連結: 狐獴不呼嚕 @meerkat_read

arrow
arrow

    狐獴不呼嚕h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