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妖王的報恩》龔心文

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五星小推

🐺古代玄幻/修真/穿越/甜爽文

🐺膽大人類法師袁香兒X傲嬌天狼族南河


文案:

眾叛親離的妖王被帶到人類的巢穴,心中充滿屈辱和怨恨,

“卑鄙的人類,我堂堂大妖,豈可於一人類為僕。”

“不知羞恥的人類,竟摸我的尾巴,等我恢復妖力,必將你撕成碎片。”

  

誰知那個女人收留了他數日,餵他吃香噴噴的食物,捋順他的毛髮,包紮好他的傷口,又將他帶回山林。

那人解開他的禁制,摸摸他的耳朵,對他說:“回去吧。給你自由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 

袁香兒學藝初成,入妖林,欲擒一小妖,契之以為使徒。

見一狼妖被眾妖所傷,委頓於地,奄奄一息,周身血跡斑斑。 袁香兒心中不忍,將其帶回家中,哺食裹傷,悉心照料。 狼妖野性難馴,每日對她齜牙咧嘴,兇惡異常。 遂放之。

 

至此之後,每天外出歸來的袁香兒欣喜的發現家門口總會多出一些奇怪的禮物。

偷偷躲在的妖王恨得牙癢癢:那個女人又和一隻貓妖結契了,貓妖除了那張臉好看還有什麼作用?

 

她竟然摸那隻狐狸的尾巴,狐狸根本比不上我,我的尾巴才是最好的。


心得:

古代玄幻穿越甜爽文,在人與妖魔對立的世界,女主與妖和平相處,在成長路上收服眾多妖魔成使徒,解決各地發生的禍事,最後與夥伴們一起熱鬧歡樂生活的故事。

女主穿越後因天生開天眼,看的到生活在周遭的小精怪們,因家裡貧困被賣給鯤鵬當徒弟,開啟了不一樣的人生。真的好喜歡師父,雖然出場不多,但是個溫柔並善待人類的大妖,師父與師娘的感情也特別讓人動容。女主因為平等的對待妖怪,不奴役不束縛不懲戒他們,妖怪們也自願的跟隨女主成為使徒。

 

每段小故事都很好看,人與妖間的情感刻劃的很細膩,有蠻多劇情描述到人類在妖怪漫長的生命中,只佔了小小的篇章,但妖怪們卻無法釋然,留下來的那個要過著孤寂的生活。

我覺得寫得最好的是,作者並沒有讓每對朋友都有最圓滿的結局,河伯最後還是會消失,但女主帶著黑魚妖找到轉世後的河伯,告訴他生命輪迴的意義;婁老太一樣壽終正寢,但女主告訴厭女她不孤單,可以跟他們一起生活,看了有些遺憾與感慨,但這樣濃重的情感更讓人刻骨銘心。

感情線還行,毛絨絨的傲嬌天狼與主動派女主,摸耳朵撸尾巴超可愛! 一篇充滿萌寵的溫馨玄幻文,很推薦!

 

🔥推同作者的入侵[向哨]

 

喜歡我的推薦,可以追蹤我的IG喔 IG連結: 狐獴不呼嚕 @meerkat_read

arrow
arrow

    狐獴不呼嚕h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