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貴極人臣》姽嫿娘

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五星大推

⛓️古代/穿越/女扮男裝/權謀

⛓️李越李月池X豬精明武宗朱厚照


文案:

天之驕子、少年意氣男主×才華橫溢、獨立自強女主。從針鋒相對到一往情深。

功成名就的職業女性李月池,因意外穿越到五百年前的大明朝,重生於龍鳳店的李鳳姐身上。

父親好賭暴虐,哥哥軟弱吸血,下人心懷鬼胎,她是家裡的搖錢樹,也是家裡的奴婢。

月池:......

 

絕地反擊,死遁而逃。女扮男裝,青雲直上。

“王侯將相既無種,又豈分男女?終有一日,我要青史之上,難掩功業,鬚眉男子,心悅誠服。”

正德帝(心悅誠服臉):從李月池的仇人到她的心上人,他用了半輩子,只能靠臉厚心黑,論顏值,她比他帥_(:3」𠃋)_


心得:

古代穿越女扮男裝權謀文,女主穿越後脫離原生家庭,女扮男裝意外當上太子伴讀,走上權臣之路,兩人從一開始就針鋒相對,一直相愛相殺到最後,權謀和感情線都非常精彩!男主是我看過最賤的人了!評論區都戲稱他為豬精,他一直以為女主是男的,還想認她當乾兒子,哈哈哈,明明女主比他大,後來他發現自己喜歡「男的」,就一直慫恿女主和他「分桃」,他們感情好的時候真的很甜,但是為了彼此的立場也是毫不相讓,我看得既揪心又忍不住想一直看。

 

女主穿越明朝庶民之家,母親早逝,家中只有賭鬼父親和懦弱自私的兄長,糟糕的處境讓她不得不逃離,可是她低估了古代,沒有路引,也不會有人無緣無故發善心收留她,她很快就被僕人告發抓了回去,差點要被賭鬼爹賣去當妓女,最終靠著做酥油鮑螺的秘方才得以留下來,從那之後她被戴上腳鐐,一邊關在廚房日日勞作賺錢,供賭鬼爹賭錢、養女人和供自私兄上學、交際,一邊還要忍受著僕人羞辱打罵,故事一開頭是三年後,她靠著策反和籌謀成功假死逃脫,還讓父親和兄長都陷入麻煩,非常精彩的反擊!

 

這是女主在古代邁出的第一步,也讓她意識到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,在這裡階級分明,而女人在這裡不是人,是附屬品,需要依附著父親、兄長、丈夫、族親等等才能存活,整本書蠻深刻的討論了古代的權力架構,小到父權、族權大到皇權,後期還有君權、臣權的對立。作者好像是歷史博士,書中很多典故、對話都寫得很好,很喜歡書裡帶有寓意的小故事。女主一生都在抗爭著古代的世俗觀念,痛苦的忍受著這個讓她感到格格不入的世界,她有提到常常覺得周圍的人都是怪物,她非常想回到現代,我看得時候也覺得很心酸,女主非常努力,但500年的觀念差距根本不是她一個人能撼動的!這本的穿越寫得比較現實,沒那麼理想。

 

感情線作者寫得非常非常好,好到我看得很痛苦!女主逃出去後女扮男裝,陰差陽錯成了太子伴讀走上官途,男主就是太子朱厚照明武宗,他一出生就是太子,是天之驕子,個性驕傲自大、肆意妄為、聰明絕頂、重權多疑,當上皇帝後重用錦衣衛和東廠宦官為自己的耳目,他不甘心把權力下放給文武百官,這就是男女主的衝突點,他要至高無上的權力,要皇權至上,所有人在他眼裡都是狗,要無條件服從他、敬畏他,他一直試圖馴服女主、碾碎她的脊樑,讓她乖乖成為一條聽話的狗、一把好用的刀任他指使,女主恨他恨得要死,恨到想殺了他,但又不得不倚靠他的勢力,來完成新政的推行,男主也需要她來充當與百官之間的緩和劑,兩人一直維持著這樣相愛相殺的關係。

 

作者把這兩個角色的對立寫得非常好,他們之間的愛摻雜了太多東西,即使愛對方,但是都更愛自己,他們都想改變對方,卻又不肯為對方退讓,每一次的交鋒和算計,都讓我覺得這樣後面要怎麼寫?他們之間還有愛情嗎?但作者真的把他們寫活了!這麼複雜的情感和設定,直到結局我都覺得沒有寫崩!女主沒有一恢復女裝就入後宮當皇后,也沒有因為男主喜歡她就放棄她的政治理想,男主也沒有因為愛就改變他的觀念,對女主心軟,兩人每一次的碰撞,都讓我看得既難受又覺得非常精彩,希望作者能多寫一點他們的現代番外!不要再讓他們愛的那麼痛苦了!

 

喜歡我的推薦,可以追蹤我的IG喔 IG連結: 狐獴不呼嚕 @meerkat_read

arrow
arrow

    狐獴不呼嚕h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