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今日未雨》懷南小山

⭐️⭐️⭐️三星小推

💎現言愛情甜文/豪門

💎珠寶設計學生紀珍棠X溫柔紳士權貴鍾逾白


文案:

紀珍棠第一次見到鍾逾白,是在男友的生日宴。

眾人交杯換盞,男人只靜坐在繚繞青煙裡,波瀾不驚,靜聽席間交談。

男友湊過來耳語,和紀珍棠通氣:“那是我三叔,別惹他,我擔不起。”

 

同是那天生日宴,男友醉酒,將她面子落了個遍。

離開鍾家家宅,她走在雨裡。 不多時,一柄傘撐在她頭頂,紀珍棠回望。

跟出來的人卻是方才的那位三叔。 男人笑意溫淡,有安撫意味,“送你一程。”

-

和男友再會在朋友場子,已成前任。

紀珍棠聽見前男友語氣羨慕十足,講他三叔,說鐘逾白給他的小女朋友在寸土寸金的溪山、買下一處茶莊。

眾人議論紛紛“哪個女人這麼有福氣?”

 

話音未落,有人從外面邁步進來。 男人一身凜然,全場靜默。

鐘逾白沒跟誰計較,只直直走到紀珍棠跟前,輕摟住她。

“溪山的風水宜養海棠。既然她喜歡,自然一切好說。”

-

紀珍棠從別人口中聽到的鐘逾白,身居高位,柔情多金。 鍾先生樣樣都好,就是心太狠,不懂得慈悲二字怎麼寫。

但她分明見過,她在病中,他耐心地替她圍爐炸藥,輕揉她疼痛麻木的關節,直到深夜。

寬慰的話都說得極輕極柔,怕吵她心煩。

“還痛不痛?”

 

不日起有人在耳邊打探,鍾先生怎麼也開始有了「養鳥」的愛好。

鐘逾白聽聞,緩緩一笑,滿目偏愛地望向他的雀兒——

她是鳥,我不是籠子。

“我是她的棲息地。”


心得:

現言甜文,女主與相差9歲的前男友叔叔的戀愛故事。

這本我看完覺得甜度不夠,在非富即貴的珠寶設計系同學中,毫無資源的女主藉著男主的地位,搭上遙不可及的名流入場券,一切將唾手可得,但也因為與男主的地位相差巨大,周遭不贊同的聲音,讓女主一直對這段感情充滿猶豫不確定,還常常看些富豪與女學生為主角的悲劇電影,害怕成為金絲雀,害怕最後不會有好結局,內心的糾結描述蠻多的。

男主處於權力中心、制定規則的人,眾人對他又懼又討好,深沉如濃霧般讓人看不清他心中的想法,只對女主好,超級溫柔且紳士,要女主做自己,為她打造烏托邦、遊樂園,只要她開心就好,這樣的設定很棒,但總覺得感情的鋪陳不夠,男主的喜歡來的好突然,過於濃烈的情感讓我覺得好突兀,在看的時候覺得男女主的愛有點過於表面。

這本以感情線為主,我原本以為會有女主自創品牌的奮鬥劇情,但事業線的描述偏少,稍微有點可惜,爽度不夠。

 

喜歡我的推薦,可以追蹤我的IG喔 IG連結: 狐獴不呼嚕 @meerkat_read

arrow
arrow

    狐獴不呼嚕h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