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社稷山河劍》退戈

⭐️⭐️⭐️⭐️四星中推

⚔️東方武俠/奇幻/女強

⚔️小財迷劍主陳傾風X妖境白澤林別敘


文案:

「天下蒼生我求生機一線,社稷山河我求國運一寸。」

「我為持劍人。」

-

有人說,界南的風裡,響徹的都是陳氏的劍聲。

陳氏亡族之後,陳冀獨自提著把劍,遠赴邊地。

戍衛十五載,無一妖邪侵。

所以陳冀是陳氏的最後一桿旗,也是人族的最後一座城。

 

傾風初次聞聽此言,低笑出聲,轉身瞥向一側亂頭粗服、正潛心刻劍的老漢,態度散漫而倨傲地同他說笑:「師父,您趕緊做桿旌旗傳給我。我縱是身名俱滅,也定跨山越海,插到妖王他祖宗的墳頭上去。」

陳冀坐在蓬簷下,微低著頭,手中發鈍的刀一下下削著堅硬的木塊,並不當真,只隨意答了句:「就你?」


心得:

東方奇幻妖怪文,人妖衝突致天下大亂,女主經過千錘百鍊並懷凜然正氣,為眾生護道,為蒼生執起社稷山河劍,成為劍主!

300年前人妖戰爭,仇恨與煞氣污染了剛啟靈的龍脈,進而產生了會使人與妖經脈暴烈死亡的戾氣,舊劍主斬龍脈將天下一分為二;300年後,女主跟男主攜手打穿人境與妖境屏障,為人妖和平共處繼續努力。

 

這本跟退戈的其他本基調不太一樣,多了點嚴肅莊重感,與一般的妖怪奇幻文也不太一樣,以「社稷」為主,前面講述很多前人先輩的犧牲,女主則是站在巨人的肩膀,最後成為劍主的故事,看到後面覺得有點平淡。

大妖遺澤的設定我覺得寫的不夠精彩,人類經由妖力灌體有機率可以使用大妖神通,我原本以為會有很多絢彩有趣好玩的妖怪技能對戰,結果遺澤的部分用得有點少,等主角到了妖境遇到大妖,大妖用技能的劇情也很少,如果有精彩的對戰就好了。

兩人的感情線不是過於濃烈卻心繫彼此,女主武力強大,每次在外搞事後,都要男主來幫她收尾,無奈卻又拿女主沒辦法,微甜~

看完會有種悲壯的感覺,最後有洗白妖王boss,大家都是為了子民能夠生活更好,不過選擇的路不同,劇情豪壯但爽點不夠。

 

🔥推同作者的《第一戰場指揮官》、《第一戰場分析師!》、《賺錢真的好難哦!》、《有朝一日刀在手》、《案件現場直播》、《灼灼烈日》

 

喜歡我的推薦,可以追蹤我的IG喔 IG連結: 狐獴不呼嚕 @meerkat_read

arrow
arrow

    狐獴不呼嚕h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