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香江神探[九零]》輕侯

⭐️⭐️⭐️⭐️四星中推

🥐港風破案年代文/穿越/金手指爽文

🥐神探十一姐1+1易家怡X方sir方鎮嶽


文案:

許多年以後,面對《時代周刊》的封面記者,易家怡將會回想起,重案組組長帶她去看屍體的那個遙遠的下午……

那一刻,她聽到了死者的哀嚎,看清了兇手的面容,擁有了腦內回溯兇案現場的能力。

 

從此以後,香江少了一名上班飲茶八卦、下班拍拖逛gai的文職小女警,多了一名逢案必破的警界之光——

重案組組長:你怎麼知道他是兇手! ?

易家怡:因為那是一個雨夜(省略推理過程800字)所以真相只有一個……

兇手渾身一震,臉色劇變,大驚失色,無言以對,交出雙手,黯然伏法。

易家怡心中:對不起,以上都是我編的。

正所謂,解釋就是掩飾,掩飾就是講故事!

 

破案就像做數學題,別人是按已知條件導出結論。

她是直接知道答案,解題過程全靠編…

拼演技、裝神探、詐兇手…無所不用其極,真的好難!

……

《明報》記者:香江警界稱你為“女諸葛”,說你多智而近妖,易警官你怎麼看?

易家怡:哈哈哈,我只是一個(有超能力的)普通人而已。

記者:聽說易警官家的大門被兩個爛仔潑油漆,連飛虎隊都出動了。

易家怡:哈哈哈,那隻是正義警員保護普通市民的小小日常而已。

 

《香江日報》記者:聽說香江首富之子、當紅小生和…都在追求你?請問你更心儀哪一位?

易家怡背脊一凜,想到醋王之怒,不敢馬虎,忙正襟危坐,直視鏡頭,鏗鏘有力道:

“全是謠言!身為一名投身正義事業的警探,我心中只有發掘真兇、保護市民安全。並無心兒女情長。”


心得:

港風穿越金手指破案年代爽文,主線是女主升職記,一開始穿越到90年代的香江成為一名內勤女警,在意外獲得可以看到屍體生前記憶的能力後一路升職,成為Madam易!

女主金手指粗壯,會在死者回憶中先看到兇手再逆推找出案情線索。作者節奏把握的好,女主都有在自我學習成長,並不是完全依靠異能,案件也不是千篇一律的【出事了-->用異能-->眾人驚艷-->結案】這樣的套路,而是有寫到其他人用傳統方法、新科學去辦案,每個案件的描述也不顯得套路和冗長。

很喜歡這本,把警察寫得好好,不是只敘述了他們的辛苦和無奈,而是寫出了他們的生活與使命。女主工作上認真,工作外也努力充實自己,生活中也會買花、買衣服、吃美食,太喜歡重案B組了!

書裡描述的香江市民都好有趣,超有看港劇的感覺,女主的家人、同事們也都寫得有血有肉非常豐滿!

 

🔥推同作者的《小秘書系統》

 

喜歡我的推薦,可以追蹤我的IG喔 IG連結: 狐獴不呼嚕 @meerkat_read

arrow
arrow

    狐獴不呼嚕h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