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除我以外,全員主角》從溫

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五星大推

🧭修仙/穿書/系統/搞笑輕鬆沙雕

🧭財迷卦師宋南時X魔神麒麟子雲止風


文案:

宋南時穿到了一個由三本小說組成的修真界,整個師門除她之外全員主角。

 

大師兄古早起點退婚流男主,身懷玉佩老爺爺,江湖人稱龍傲天,手拿破劍築基反殺元嬰大佬。

二師姐是火葬場裡被辜負的替身,一朝重生大徹大悟,上到清冷師尊下到前未婚夫排隊等待火葬場。

小師妹是晉江甜寵文女主,在洞府裡養了個能變成人的妖族太子,日常被紅眼掐腰按牆親。

 

宋南時成了師門裡最沒有存在感的三師姐,不僅身上沒有任何特殊劇情,而且上輩子無神論的她這輩子職業神棍,天天拿著烏龜殼給人算命。

面對日常作為背景板被捲入主線劇情的命運,自認師門唯一普通人的宋南時選擇擺爛。

 

大師兄:“師妹,難道生來卑賤,我就必須得認命了嗎?”

宋南時掏出烏龜殼媽咪媽咪哄:“師兄,你命由你不由天。”

師兄:“!”

 

二師姐:“師妹,他為我做到了這種地步,我應該原諒他嗎?可是我心有不甘啊!”

宋南時拿出了塔羅牌,一通操作後搖頭:“遲來的深情比草賤。”

二師姐:“!”

 

小師妹期期艾艾:“三師姐,他說要向我提親,可是……他是妖,我是人啊。”

宋南時抬頭看看陰沉沉的天空:“我夜觀天象,你倆必是天生一對!”

小師妹:“!”

大師兄/二師姐/小師妹:她好懂我!

 

原著裡,宋南時因為嫉妒同門,和反派boss勾結,最終被雙雙反殺。

這次她遇見了剛剛被家族背叛的落魄小可憐反派。

宋南時沉默片刻後,選擇掏出大寶貝烏龜殼,深沉道:“兄弟,來一卦嗎?只要十個靈石。”


心得:

穿書修仙搞笑文,窮逼女主忙著賺靈石,與小夥伴們滿地圖跑,順便解決修真界之亂並成為天道代行者,最後飛升至仙界。

很少看到主角是【卦師】這個職業,蠻有意思的,拿著命盤,念著:「離為火、巽為風、震為雷...」以【乾坤之卦】便可一言定生死,在戰鬥中,還可以蔔算出對手的下個招式,超帥的設定!

世界觀是千年前的卦師大能以乾卦(生卦)救下了原本應死去反派,卻也導致未來無數無辜百姓被殘害,為彌補因果,卦師大能以靈力製作出系統,將女主帶來,並回溯時間,重來一世。

 

整篇文走輕鬆逗趣基調,時不時會有笑點讓人噴笑,像是龍傲天大師兄,作者就會吐槽身為龍傲天不是在被追殺,就是在收服小弟的路上,還時不時會有路人甲在旁精闢地解說功法路數;戀愛腦火葬場二師姊被女主忽悠去投資火葬場事業,結果做的風生水起,開了多家分店;甜寵文社恐小師妹變成了暴力大力女;摳摳搜搜的葉家兄弟;就連男主都從有錢少主學會講價,後面還有一段男主要偽裝成女主小白臉的劇情,男主一臉驕傲的說著自己是小白臉,真的超好笑!

 

角色人物性格塑造的很好,很活靈活現,特別喜歡這種「誰都不能動我的靈石!!」的財迷女主設定,還會幫靈石取名字,飛升後還一群人搬到財神家旁邊當鄰居,真的很搞笑。

作者也有特別寫到女主心境的轉變,從一開始冷眼旁觀主角團,只把他們當作紙片人,但之後卻也意識到他們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,讓女主也開始接納了這個世界。

反派的設定也還行,雖然感覺有點笨,每次的陰謀都會被女主陰差陽錯的解決了,還都被弄到破產,超級好笑。全程都可以輕鬆順順看下去,但不小白的歡樂修仙文!

 

喜歡我的推薦,可以追蹤我的IG喔 IG連結: 狐獴不呼嚕 @meerkat_read

arrow
arrow

    狐獴不呼嚕h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