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大世界》顏涼雨

⭐️⭐️⭐️⭐️四星中推

🐧耽美BL/氣候災害/神獸化/校園奇幻

🐧帝企鵝佟小南X北極熊聶冰原


文案:

一百三十年前,席捲全球的神秘大霧帶來“野性覺醒”,人類從此進入“獸化時代”。

一百年前,地球風雲突變,災難頻發,極端天氣成為日常,糧食大幅減產,科技停滯不前。

人類用三十年時間適應自身改變,更發展出半獸化、獸人化等多種形態,卻從未想過迎接他們的不是新紀元,而是生死存亡的十字路。

 

但是十九歲的佟小南(科屬:企鵝)和聶冰原(科屬:北極熊)還沒有開始思考人類命運。作為第四獸化覺醒大學這所百年學府的一年級新生——

佟小南最大的煩惱是,我朋友真的以為我只把他當哥們儿。

聶冰原最大的煩惱是,我朋友寵我慣我包容我,就是看我的眼神總像在看二傻子。


心得:

現代奇幻校園文。

故事背景為大霧發生後的130年,曾經備受爭議的獸人化如今也已經是常見的型態,野性覺醒的型態逐漸在演變,從普通覺醒,獸化是少數,到半獸化、獸人化。人類以為會跨入嶄新的紀元,但卻面臨了全球氣候急速變冷,導致糧食減產、科技倒退。

 

主角佟小南(科屬帝企鵝),有一顆摩努赫島的石頭,透過發動野性之力,可以建立跨越時空的通訊,連接到100年前的小狐狸跟梅花鹿(第二本【大覺醒】的主角),後續也連結到第一本【大霧】的王野林霧,有三方時間線的群聊,非常有趣的串聯,將大霧初期、中期、晚期的角色們聯結在一起,同時,透過小企鵝所知的歷史,知道前兩本主角後續的豐功偉業,有種滿足感!

相較於前兩本,這本的劇情故事及人物設定稍顯薄弱,雖然主角是小企鵝及北極熊,但也沒解釋企鵝暗戀北極熊的過程,高中時期的故事是如何? 那種暗戀的情愫卻無法表達,還要面對著遲鈍的北極熊,企鵝心裡的心酸感也沒有描述出來。並且最後神獸化的過程還是要借助小狐狸的力量,小企鵝反而只是一個將小狐狸導來100年後的媒介,小狐狸出場比重偏重。

同時反派的設定非常單薄不出彩,看不到人物的心路歷程,以及他是怎麼得知神獸化的實驗筆記? 他為什麼想要神獸化? 很多細節不清楚,沒有上本的反派設定來的立體豐滿,此本的各個角色都琢磨的太少。

 

【野性覺醒三部曲】的第三本,大霧系列文的結局,雖然有點虎頭蛇尾,結局略為潦草,但作者還是寫出了一個完整的世界架構,從突來的大霧,人們的恐慌、新秩序的建立、新的歧視與社會問題、覺醒能力的演變,很圓滿新穎的設定!

 

🔥野性覺醒系列文大霧》、《大覺醒

🔥推同作者的子夜系列《子夜鴞》、《子夜十》

 

喜歡我的推薦,可以追蹤我的IG喔❤ IG連結: 狐獴不呼嚕 @meerkat_read

arrow
arrow

    狐獴不呼嚕h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