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走近娛樂圈之公司倒閉三百遍》多木木多

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五星強推

🎥穿越/娛樂圈/現代/甜文

🎥戲瘋子影后柳葦X戲精影帝陸北旌


文案:

柳葦穿越到柳思思身上,發現柳思思是個飽受公司控制的藝人。她在拍攝電影時遇到對她十分欣賞的陸北旌,擺脫了公司的控制,跳槽到陸北旌的公司,和他一起拍電影,最終愛情事業雙豐收。


心得:

穿越娛樂圈甜文,女主穿成愛豆練習生,身上背著經紀合約但又不會跳舞,只能硬著頭皮改去演戲,意外被影帝男主相中當他的御用女主,男主幫女主解決合約問題,並培養她成為一名好演員。

這本很特別的是,女主演得書中戲大都是以多木木多寫得其他本小說為藍本,對喜歡多大的人來說,這簡直就是一本巨長的聯動番外,看得時候超級幸福!沒看過其他本的也不會看不懂,甚至在看到書中戲有趣時,還可以馬上在作者專欄找到原著來看!

男主雖然是影帝,但是他有蠻重的年齡焦慮,年少成名讓他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,卻也讓他無法走下神壇,就像是「李奧納多拍了鐵達尼,當他再出現在新聞裡,大家都會感嘆他胖了禿了老了,他演了新戲演技一如既往的棒,大家還是會感嘆如果是年輕時候的他來演就更好了。」

 

男主就是陷入這樣的困境,他還想演,但是觀眾可能已經沒那麼想看他了,所以他找到女主,也是希望捧紅她後,等他後期沒戲找他的時候,還有女主這條路可以走。兩人是後期才慢慢從彼此欣賞的朋友走向情侶的,感情線很甜他們互相了解互相吸引自然而然的在一起!

對女主來說一開始踏入娛樂圈是被迫的,是因為背負合約不得不,但是認識男主和梁導後,他們培養了她,她在他們這裡認識了好的演員和好的導演是什麼樣的,所以她也走上了一條成為好演員的路,喜歡演戲也願意花時間和心力去學習,事業線一路上升,爽到爆炸!

書裡關於拍戲、改劇本、投資人、明星和粉絲的種種問題都有提到,我覺得寫得很好,讓我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娛樂圈。像是女主自帶編劇進組,書裡就有提到是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和利益,不能任由別人胡來,亂加床戲或被隨意刪戲。

 

拍戲也是一個各方勢力角逐的過程,投資人、導演、演員、編劇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,像是導演覺得女主一定要又慘又善良,女主覺得劇本太單薄沒有仔細刻畫人物性格,編劇覺得想死想回家!劇組常常發生很荒謬的事情,但還是得繼續拍不能停,一停就虧錢,我想我看的那些爛劇就是這樣拍出來的吧!

這本跟《姜姬》、《民國之燕燕》是同一個世界線,有一種一個紙片人演活了另一個紙片人的感覺,有趣又新鮮!讓我在看的時候有了新的感受,是從另一個角度來解讀原小說,很特別!

另外有看《清穿日常》的人真的太幸福了,610、611章寫的是女主拍《清穿日常》這部電影的彩蛋,等於就是《清穿日常》的番外啊!我看的時候都要激動哭了,沒想到還有新鮮的番外可以看!

 

🔥推同作者《清穿日常》、《重回初三》、《姜姬》、《失落大陸》、《民國之燕燕》

 

喜歡我的推薦,可以追蹤我的IG喔 IG連結: 狐獴不呼嚕 @meerkat_read

arrow
arrow

    狐獴不呼嚕h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