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農家小福女》郁雨竹

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五星超強推

👍群像溫馨古代種田文大長篇/系統/青梅竹馬

👍聰明可愛小神醫滿寶周滿X差不多聰明可愛二師弟善寶白善


文案:

周家的四哥賭輸了錢,母親病重,賭場的人還想讓滿寶賣身償債。

村里人都說周家的寶貝疙瘩好日子到頭了,老娘也握著滿寶的小手哭唧唧。

滿寶卻手握系統,帶著兄弟嫂子們開荒,種地,種藥材,開鋪子……

日子越過越好,嫂子們卻開始憂心滿寶的婚事。

滿寶抿嘴一笑︰“我早就想好了,就選被我從小揍到大的竹馬白善寶。”


心得:

強強強推!!唯一的缺點是太長了,有七百多萬字三千多章,但是我還想繼續看!想一直看到男女主和小伙伴們快樂生活到老!這本我已經刷了五次~~還是看不膩呀!

溫馨成長種田群像文!配角很多每個角色都個性鮮明立體!周家三代的家人、一路認識志同道合的友人、朝堂上皇帝、大臣、太子皇子公主們等等配角都自然生動。

 

書中從女主滿寶三四歲時遇到收集動植物的系統、村裡的家長里短、拜師讀書、青梅竹馬、京城小神醫、發家致富一路寫下去。女主成長線是當太醫,辦太醫署收學生、開辦地方醫署、種牛荳、改良糧種等等,男主則是靠科舉、當官、造鹽田等等。

作者很會寫小孩子,滿寶善寶和白二都太可愛了,他們一起在村裡讀書吵架玩樂,因為從小有系統科科帶來未來知識觀念的影響,以及先生莊洵一路的教導,讓他們前期性格三觀的發展都和當下的人與眾不同,塑造出了充滿自信與愛的主角三人。

 

喜歡我的推薦,可以追蹤我的IG喔 IG連結: 狐獴不呼嚕 @meerkat_read

arrow
arrow

    狐獴不呼嚕h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